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法援基金会今年募资3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王宇 通过成立专项基金、办好大型公益募捐活动等各种渠道和方法,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一年来募集资金协议额3800多万元,比2005年增长119.5%。这是记者在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今天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中央财政和地方各级政府加大了对法律援助经费的支持力度,同时,社会各界也奉献爱心,积极支持法律

援助事业,使法律援助工作的物质保障能力得以增强,法律援助办案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受援人数不断增多,法律援助的社会作用日益显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法律援助工作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法律援助工作的物质保障能力与工作发展需要有距离,法律援助服务能力与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有距离。对此,必须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法律援助工作,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增强物质保障、服务工作、组织建设、管理创新和宣传工作五项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增强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在谈到捐赠资金的使用时,赵大程要求,各地一定要管好用好捐赠资金,真正把钱用在最需要的人的身上,实现捐赠资金的最大社会效益。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完善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资金使用的规则和程序,做到依法办事,有章可循。在确定捐赠资金的用途和投向时,要根据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宗旨,将捐赠资金最大限度地用于支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用于增强贫困地区法律援助的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用于支持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相继成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老年人法律援助、妇女家庭法律援助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等专项基金。仅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法律援助机构共为43587名农民工提供了诉讼法律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