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0月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截获有害生物10万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5 广西新闻网

   今年前10月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截获有害生物10万多次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顾瑞珍 王丽)今年前10个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截获有害生物2471种10.4万次,截获次数比2005年同期增加了3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生物物种资源保护部际联席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我

国生物物种资源保护部际联席会各成员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外来有害入侵物种防治和管理工作。

  农业部制定了《农业重大有害生物和外来生物入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相关程序,建立早期预警、紧急扑灭与控制的快速反应体系,组织开展应急处理演练技术培训。

  国家林业局制定了《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处置办法》和《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种类及数量审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开展了自然保护区外来入侵物种现状调查,并在一些地区开展了外来有害物种监测与评估试点;目前正在组织起草《外来物种环境安全管理办法》,制定了外来有害物种环境安全应急预案。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台了《进境植物和植物产品风险分析管理规定》、《进境动物和动物产品风险分析管理规定》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同时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加大国门查验力度,努力提高疫情检出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