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户福建的农业台资项目已达190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6日电(记者康淼)记者从海峡两岸(福建)农业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闽台农业合作持续升温,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批准1908个农业台资项目,农业利用台资总额居大陆各省区市首位。

  统计显示,自1981年第一家注册的台资农业企业在福建漳州落户以来,福建省累计批准农业台资项目1908个,合同利用台资23.7亿美元,目前实际到资13.5亿美元。

  去年,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由福州、漳州扩大到福建全省。国台办今年还陆续批准在闽南漳浦县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厦门设立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在闽东霞浦县设立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厦门、东山、石狮、莆田等沿海地区还在建设对台渔业合作区域。

  有关人士分析,经过多年的发展,闽台农业合作目前进入内容更多、领域更广、层次更高的发展新格局。良种的引进合作、农产品加工业的合作、经营管理经验借鉴等成为双方今后合作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