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玛中国总部成立党支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深圳推进大型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沃尔玛中国总部成立党支部市领导强调找准党的工作与“两新”组织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本报讯】(记者滑翔)“我将不负重托,带领广大党员树立好党支部这面旗帜!

”昨晚,随着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党支部筹备小组组长郭晓晖从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穗明手中接过鲜红的党旗,沃尔玛(中国)总部党支部在深宣告成立。这是继今年11月成立总部工会后,这家世界500强企业党工建工作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王穗明在沃尔玛(中国)总部党支部成立大会上说,沃尔玛总部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深圳在推进大型外资企业建立党组织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必将推动深圳“两新”组织尤其是外资企业党建工作的进展。

  她说,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从“两新”组织的实际出发,找准党的工作与“两新”组织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工作定位在沟通政企关系、协调劳资关系、密切党群关系上,把工作重点放在为广大员工、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真正成为员工中的政治核心;把工作重点放在为党员提供教育、管理和服务上,努力成为党员的活动之家、服务中心,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两新”组织发展的促进者、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劳资关系的协调者,帮助和推进“两新”组织的发展。

  王穗明要求“两新”组织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和党员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增强本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扩大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她强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基础薄弱,难度较大,各级党组织要给予高度重视,在人、财、物上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沃尔玛公司的亚太地区总部。自1996年进入中国后,沃尔玛已在中国拥有60多家分店,员工3万多人,其中总部所在地深圳设有12家分店。

  今年以来,深圳大力加强“两新”组织尤其是大型外资企业党建和工建工作,将沃尔玛等30家“两新”组织作为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的重点突破口。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沃尔玛(中国)总部和全市12家分店先后组建了工会组织,发展会员2000余名。

  当选为沃尔玛(中国)总部首任党支部书记的郭晓晖表示,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沃尔玛党建工作和公司事业共同发展。

  沃尔玛(中国)总部党员和流动党员代表,沃尔玛驻深5家分店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市、区民营工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