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和谐地娱乐,其乐无穷!(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0 东方网

  千万人瞩目的舞林大会进入复赛后竞争异常激烈。评委们的评判更严格、更“苛刻”、更专业了。于是引起了争议,更有甚者、有的网评骂评委华明是灭绝师太,说活太刻簿。骂李天翔是段正淳“喜欢女色”,对个别女明星偏爱评分太高。笔者喜看舞林大会,尤喜听华明、李天翔的评判。他们讲得在理,外行听得懂,言之有味、评判到位、得益非浅、深受启发。是比较公正和公平的。

  骂华明是灭绝师太者,是为周海媚宋晓波鸣不平!周海媚她是个杰出的女演员。她在倚天屠龙记中扮演的周芷若演得好绝了,比其它人都演得好。但对她的国标舞技实在不敢恭维。与胡静、瞿颖、容祖儿相比确要逊色。这次复赛她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可佳,确令人感动!但同情归同情,同情分不能作为评判分。她坐在轮椅里跳舞从舞蹈本身来讲确是败笔之处。华明说:残疾人跳舞最后也要站起来,周海媚你一个正常人,为什么最后要坐着跳舞呢?评得入木三分、非常到位。这决不是苛刻,这是就舞说舞,实话实说,是在讲解舞蹈创作的艺术境界。这也决不是刻薄,而是对初入国标舞的周海媚的“授教”。她的评价是客观的,国标舞追求完美,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舞蹈需要一生的追求,华明的批评是给舞者指出缺点,是帮助他们改进提高。敢于对周海媚那样大牌明星,如此直言直说,不怕得罪大牌明星和其众多狂热的追星族,那需要多大的勇气和魄力啊!我实在钦佩华明的专业素质!宋晓波是好男儿中最具人气的,是当今年青人偶像。有多多少少人看好他、爱他、捧他,盼望他拿冠军。我也是其中一个。但比赛总是要按比赛规矩,岂能感情用事?岂能以个人喜爱而评分。宋晓波的舞确实没陈志明跳得好,他在跳国标时“阳刚气不足”、“身材不挺”、“形象欠佳”,再加上他的服装选择不当,优势显示不足,下半身劣势“暴露无遗”华明的评语,从专家角度评得恰如其分,合情合理。是爱之深才责之切。宋晓波被淘汰后许多人为之惋惜、流泪,为其鸣不平,但看到宋晓波面对失败是那么的坦然大度,可见宋晓波了不起,一次挫折后他会更勤奋、更努力、更成熟、将更会有前途!

  说评委李天翔“好色”就因为他对几个女明星打了高分,我更不敢苟同。三栖明星瞿颖舞确实跳得好,她在舞台上一站、一跳,确实非同一般,她站在舞台上那么高雅、那么有气质,而舞起来又那么楚楚动人,确实不亚于一般的专业舞者。李天翔说瞿颖不是专业学校出来的专业舞者,能跳得这样好实在了得。评她十分是“慧眼识才”是真知灼见。再说瞿颖、胡静是业余国标舞者,他们只是“矮子中的长子”。看瞿颖、胡静等明星跳国标舞真是难得的艺术享受,看得人津津有味,她们得高分是名至实归,情理之中的。

  再说段王爷也是个“好人”,他钟情几个女子情之有理,决非好色。更何况李天翔给瞿颖等高分,是出于专家的艺术角度评的,何罪之有?岂容诬蔑?舞林大会能请到那么多的大牌明星来跳舞,本身就是一种娱乐。对观众是一饱眼福,不必过分顶真。娱乐毕竟是娱乐,明星参与是种娱乐,观众欣赏也是一种娱乐,目的是大家一起娱乐,和谐地娱乐,其乐无穷!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