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亭奖今晚花开安徽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杨菁菁王素英)作为中国书法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将于今晚在安徽剧院举行隆重颁奖晚会。本届兰亭奖共设5个奖项,分别是艺术奖、理论奖、教育奖、编辑出版奖和终身成就奖。各奖项评审工作已于近日分别在北京和合肥举行,所有获奖名单报中国文联审批后,将于今天晚上揭晓。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共评出入展作品420件,获奖提名作品61件

。10月30日,全体兰亭奖获奖提名作者云集合肥参加面试,最终获奖名单将在今晚上揭晓。另悉,四位七十五周岁以上的、在海内外均有很高威望的书坛老一辈艺术家将获得本次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这61个提名作者中,有6位是安徽人。他们分别是来自铜陵的程振德、马鞍山的吴前琪、蚌埠的李明、界首的钱守宽、固镇的单凌雁以及芜湖的韦斯琴。

  据悉,此次颁奖晚会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二十五年来第一次举办,也是所有的文艺晚会中以书法内容为主的第一个晚会,姜昆、唐国强、阎维文、祖海等表演艺术家都将现身颁奖晚会演出现场。另外,本次兰亭奖获奖作品共400多件将于明起在省博物馆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