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圣火今晨熄灭 我夺165金雄居榜首 广州接过亚运会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8 南方日报

  多哈烽火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戴学东邱江剑)首次在阿拉伯国家点燃的亚运会圣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20分缓缓熄灭。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张广宁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标志着亚运会正式进入广州时间。

  由广州交响乐团担任音乐演出的闭幕式于北京时间今天1时5分开始。2时10分,各国参赛运动员混合在一起进入哈里发体育场。这独具匠心的安排,体现了亚洲人民的团结。

  随后,多哈亚组委主席哈马德·阿勒萨尼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先后致辞。2时35分,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伴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歌,在哈里发体育场飘扬了15天的亚奥理事会会旗徐徐降下。

  2时40分,会旗交接仪式举行。哈里发体育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同时徐徐升起。艾哈迈德亲王将亚运会火炬、新德里首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一一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然后由刘鹏转交给张广宁。

  多哈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盛会。旨在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的中国代表团,共夺得165金、88银、63铜,以绝对优势夺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这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七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名。165枚的金牌数,也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183枚。

  广东共有74名运动员出征多哈,居全国各省、市、区之首。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林木声一直很关注南粤健儿在多哈的表现,并通过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南粤健儿的慰问。在比赛中,南粤健儿敢打敢拼,共有44人夺得32枚金牌(包括3枚出自解放军的广东选手),为全国各省、市、区之最。南粤健儿的这一成绩,创下了广东选手在历届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为下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开了个好头。

  接旗仪式过后,在2时45分,广州艺术团进行了10分钟的文化表演《东方神韵》。《东方神韵》以中国戏曲、中国书法、国画、武术和岭南音乐等传统文化为元素,通过富有强烈时代气息的表现手法,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特质和生机勃勃的时代精神完美地统一起来,充分地体现了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和广州风采。

  亚运报道见11、12版

  图: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挥舞亚奥理事会会旗。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