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阳胜在中山大学作形势报告 勉励师生高校提高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晓素通讯员/符信)昨日下午,中山大学1000多名师生在四个校区的会场认真聆听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作形势报告。

  钟阳胜以一连串精确的数据、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回顾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广东在国内和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位置,并殷切寄语,勉励中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高校在推动广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的积

极作用。

  钟阳胜指出,经过改革开放28年的艰苦奋斗,广东创造经济年均增长13.7%的奇迹。经济总量和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国第一,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人均GDP超过世界中等收入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

  钟阳胜勉励广大师生要培养开放型思维和改革的理念,提高创新能力,为今后脚踏实地推动经济强省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要深化高校改革,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核心,努力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学校自身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成为社会和产业创新的源泉和支撑。

  出席报告会的还有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华景,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