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多中学生食物中毒?原是应急演练! 市民不知情向本报报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通讯员/石安)为检验食品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效果,昨日,广州市食安办在黄埔区组织开展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黄埔区某中学100多名学生因进食该校食堂制作的面豆造成的中毒事件及应急处理。由于演练逼真,市民纷纷打电话到本报报料,后来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黄埔区中医院在陆续接诊来自某校30多名疑似食物中毒病人后

,于16时通过电话向区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不到30分钟,区卫生监督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派员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采样。区中医院根据卫生局的安排在较短时间内腾出病房,抽调医护人员开展紧急救治。

  随着就诊学生不断增加,市食安办、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黄埔区食安办、卫生局等相关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了解状况,并到医院看望疑似食物中毒患者,进一步部署救治工作。

  笔者从市食安办了解到,12月份是面豆(也称猫儿豆)收获季节,为了防止市民因烹调不当引起食物中毒事件,食安办已于当日向有关市场派发“慎食面豆防中毒”宣传单张,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发出预警。

  据介绍,面豆是广东某些山区前年从山东引进的新产品,市民对其特性及烹调方法了解不多,自进入广东市场后全省已发生多起因食用不当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