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互联网第一股”上市首日被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9 南方日报

  “内地互联网第一股”上市首日被爆炒

  疯涨345.7%,网盛科技一小时内被深交所停牌三次创中小板新纪录

  新华社深圳12月15日专电(记者/何广怀)深交所中小板15日上市的3只新股中,有"内地互联网第一股"之称的网盛科技最受市场追捧,以至不到一小时内惹来了深交

所的3次停牌令,创下中小板开办以来的新纪录。

  15日上午在集合竞价阶段,有人对网盛科技报出过每股105元的天价,实际以68.1元开盘,一度上冲至78元,低见53.06元,全日成交5.71亿元,收盘报62.8元,比14.09元的发行价上涨了345.71%,市盈率高达134.6倍。

  据介绍,总部设在杭州的网盛科技是以化工行业资讯服务起家的网络企业,到今年上半年,它所服务的化工会员企业已达5709个,收入主要来源于会员企业的入会费和维护费,最近发行新股所募集的2.1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化工专业搜索等4个项目,以进一步提高网络精细服务能力。

  不过,网盛科技上市首日的高调表现,未能如一些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期那样,为深沪股市的其他网络概念股带来大涨的刺激,海虹控股、厦门信达、上海梅林和综艺股份等一批网络概念股反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

  监管声音

  深交所:临时停牌三次旨在防范交易风险

  新华社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何广怀)深交所有关负责人15日晚表示,当日在开盘后的一个小时内对“网盛科技”连续3次采取临时停牌措施,是为了防范新股上市首日的交易风险。

  据介绍,作为内地A股的第一只纯网络股,“网盛科技”15日以68.10元开盘,开盘价比发行价上涨383.32%。连续竞价开盘2秒内股价迅速突破76元,最高曾达78元,盘中涨幅439.39%,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为56.07%,超过了50%的阀值,达到临时停牌的条件,交易系统于9时30分02秒自动实施了第一次15分钟的临时停牌,于9时46分复牌。随后,股价迅速回落,于9时48分53秒回落至61.02元,盘中涨幅333.07%,与开盘涨幅之差为-50.25%,再次达到临时停牌的条件,交易系统自动实施了第二次临时停牌,于10时04分复牌;第二次临时停牌复牌后,股价继续回落,于10时05分08秒回落至55.30元,盘中涨幅292.48%,与开盘涨幅之差为-90.84%,超过了90%的阀值,第三次达到临时停牌条件,交易系统自动实施了第三次临时停牌,于10时21分复牌。

  第三次临时停牌复牌后,“网盛科技”股价运行相对平稳,全日以62.80元收盘,涨幅345.71%。深交所对这三次临时停牌都及时进行了公告。

  自今年6月19日发生“中工国际”事件后,为防范新股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深交所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先后实施了基于换手率的风险提示与临时停牌措施,并于9月14日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规定新股上市首日盘中换手率达到80%时,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时,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90%时,再临时停牌15分钟。盘中涨幅是指盘中成交价格较股票发行价格的涨幅,开盘涨幅是指开盘价格较股票发行价格的涨幅。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市场环境和市场形势正在不断变化之中,深交所将不断完善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监管措施和风险防范手段。“网盛科技”等3只新股15日上市后,深交所中小板挂牌股票已增至95只。

  图:

  网盛科技(002095)报收62.80元+48.712元↑345.71%

  制图:杨丽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