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贩被查当街摔死小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8 半岛都市报

  “被城管查着了,卖狗的贩子竟直接把小狗摔死在地上,太残忍了!”12月15日,一狗贩在威海路人群中叫卖宠物狗时被城管查获,这时,该狗贩竟做出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只见他抓起两只小狗,狠狠地往地砖上摔!一只小狗当场死亡,另一只也惨叫不止!这残忍、惊心的一幕,直接惹怒了围观的市民。

  12月15日下午3时许,正在威海路上逛街的孙女士发现,在台东六路和威海路路口附

近,一男子正被人群围着,她刚钻进去,就见该男子突然抓起两只小狗狠狠地摔在地砖上!一只小狗惨叫一声后躺在地上直抽搐,而另一只则在地上惨叫着打滚。

  “小狗被狗贩子摔死了!”人群中有人喊道,还有几个小姑娘则吓得尖叫起来。孙女士靠近后发现,两只小狗都被摔得出了血,其中一只已经不动了,头上和嘴里直冒血,另一只则惨叫着逃离了现场。现场几名围观者的裤腿上也溅上了小狗的血。

  “太残忍了!”围观市民见狗贩如此残忍,纷纷谴责他的狠毒行为,还有几位老人气得想冲上去打狗贩子,幸亏被城管执法人员拦住。

  孙女士一直很喜欢养狗,见狗贩残忍地摔死小狗,让她伤心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刚才我看过这只小狗,小黄狗毛色滑润,大眼睛滴溜溜地打转,非常机灵可爱……真该让这狗贩子也尝尝被摔的滋味!”在附近开服装店的梁先生心情沉重地说,他不反对贩卖小狗的谋生行为,但没想到狗贩子如此狠心,“这样做是没了做人最起码的怜悯之心”。

  在现场,黄先生甚至破口痛骂狗贩子“丧尽天良”,“小狗招谁惹谁了,这么狠心摔死它”,他认为,狗贩子当街残忍摔狗,无视动物的宝贵生命,应从严处罚。

  为啥狗贩子下此狠手?据了解,当天下午,市北城管威海路中队的队员巡查至威海路时,远远发现一男子正当街叫卖宠物狗。城管队员立即分路包抄,这时,狗贩子也发现了城管的执法车,他将两只小狗迅速放进了一个提包里,抓起提包就跑,但刚跑到威海路和台东六路路口附近,就被城管队员堵住了。

  见无法脱身,狗贩子只能靠在一个垃圾箱边,城管队员要求其交出宠物狗,可狗贩拒绝了,只见他抱住垃圾箱,把装狗的提包挤在中间,而包里的小狗被挤得嗷嗷直叫!见此情景,城管队员边劝说狗贩,边准备强行解救小狗。这时,急红了眼的狗贩子大声叫着,从提包里抓出小狗就往地上摔,两只小狗都被狠狠地摔在坚硬的地砖上。

  当街摔死小狗的狗贩被城管队员抓住,并被带到城管中队接受处理。狗贩的残忍举动,惊得围观市民目瞪口呆。

  记者看到,被摔死的小狗毛是黄色的,已经闭上了眼睛,身上、嘴上还满是血块,惨状让人心疼。市北城管威海路中队的黄俊中队长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还从没见过这样狠毒的狗贩。“虽然狗贩子在违规卖狗,但大多数人还是很心疼小狗的,这么狠心的人,还是第一次见。”黄俊说,当街叫卖宠物狗,按规定应罚款200元,但该狗贩行为恶劣,激起了公愤,应该对其采取进一步教育处理。

  “对于狗贩子,处罚起来相对困难,虐待普通动物构不成刑事责任,而经济处罚,更难执行————狗贩不提供证件,没值钱的抵押物品,罚款时对方总说没有钱,执法人员到最后只能暂扣其经营工具和物品,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黄俊说。

  对于狗贩子当街摔狗的残忍行为,山东融信律师事务所的刘宇律师表示,对于贩卖和猎杀国家保护动物和珍稀动物的行为,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但对于虐待普通的动物,如宠物狗、猫等,刑法中并没有明确条文进行约束,即使从治安层面上,也无法对这种行为明确界定和处罚。

  刘宇律师认为,虐待动物是近期的一个关注热点,比如流传于网络上的高跟鞋踩死小猫事件,很多人都强烈谴责,但往往因无法处罚而不了了之。“在国外,已有法律规定虐待动物要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建议有关部门对虐待动物给予一定关注,完善这方面的法律法规”。

  对话狗贩子以为摔死狗就没证据了

  记者在市北城管威海路中队看到,狗贩子的个子很高,被摔死的小狗装在他的提包里。城管队员们正对其教育并谴责其摔狗的行为。以下是记者与狗贩的对话:

  记者:“你卖的狗都是从哪里进的?”

  狗贩:“我平时到农村收来的,就是想卖了它们挣点钱吃饭。”

  记者:“你一般卖多少钱一只?”

  狗贩:“这些狗都是普通的家狗,卖的话也贵不了,也就30元钱。”

  记者:“刚才你为什么要把小狗摔死?你怎么忍心下手?”

  狗贩:“……我以为摔死小狗就没证据了,狗死了就不能卖了,不能卖了城管也就没法处罚了。”

  记者:“小狗也有生命,摔死它你就不心疼?”

  狗贩:“我没考虑那么多,当时就想赶快脱身……”

  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之前,他们曾3次查处过该狗贩。狗贩自称姓赵,辽宁人,今年到青岛来找活干,因为见不少市民喜欢养宠物,就做起了宠物贩卖生意,到农村收来小狗后,就到闹市当街叫卖。

  本报记者刘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