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融雪剂显威 2万平方米冰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3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城关区解放门立交桥等地

  本报记者何静崔李平实习生律心华于晓燕为您摄影报道:一把把洁白的融雪剂被环卫工人均匀地撒在了结冰较严重的路面上,5分钟后,奇迹出现了,坚冰乖乖地化成了水。昨

日上午,兰州市城关、七里河两区的环卫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亲眼见证了融雪剂带来的神奇效果:近70名环卫工人,利用仅有的500公斤融雪剂消除结冰路面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这相当于2000多人的铲冰量。

  交警助除冰融雪剂显威

  昨日上午10时,城关区环卫局的环卫工人将除冰的第一目标锁定在市内重要交通枢纽——解放门立交桥。但由于此处过往车辆密集,融冰工作无法正常开展,闻讯后,城关交警大队的李副大队长派出了机动队的韩副中队长与一名交警赶到现场,在他们的疏导下,环卫工人用融雪剂进行化雪的行动得以顺利进行。随后,城关区环卫局的40多名环卫工人还对安定门一带、马家坡、白银路等结冰较多的路段进行了积冰清理。

  2万多平方米积冰被除

  与此同时,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清扫所派出了20多名环卫工人,在西站十字、小西湖立交桥、光华街等1万多平方米结冰严重、危及行人与车辆出行安全的路段撒上了融雪剂,坚冰得以融化。据悉,从化雪行动开始到结束,平均用时5分钟,2万多平方米的坚冰就被融化,道路畅通。

  与之相比,前两天,为铲除这些冰,仅七里河区就出动了1000多人(次)上街铲冰,但收效甚微。昨日两区共派出了70多人,就轻松除掉了这些“马路杀手”,融雪剂的神奇效力着实让人叹服。

  力争推广使用融雪剂

  兰州市城关区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李扬说,解放门立交桥由于这场雪,变成了易堵路段,经常压车,商报除冰义举解决了车辆和行人出行难的问题。

  除冰现场有市民提出建议,如果有关部门提前准备一些融雪剂,一旦下雪就及时撒出去,那就更好了。当记者将这些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时,他们表示将会把此次融雪剂试用结果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力争推广使用融雪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