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延长实施部分制裁科特迪瓦的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15日电(记者黄伟)联合国安理会15日通过第1727号决议,决定延长实施部分针对科特迪瓦的制裁条款,同时延长负责科特迪瓦问题的专门制裁委员会任期。

  据科媒体报道,安理会新决议决定延长实施第1572号和第1643号决议的部分条款至2007年10月31日。根据这些条款,安理会对科特迪瓦冲突双方实施武器禁运,并视情况对科危机各方采取禁止出国旅行及冻结资产等针对个人的制裁措施。

  14日,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曾表示,根据负责科特迪瓦问题的专门制裁委员会的意见,安理会将考虑于近期对部分阻碍特迪瓦和平进程的科政治领导人实施个人制裁。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由于科和平进程多次受挫,原定于10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安理会11月初曾通过第1721号决议,将科过渡期延长至2007年10月底,并希望科特迪瓦在此期间举行被各方所认可的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