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1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与10月份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好于此前分析人士估计的上升0.2%。

  11月份美国的能源价格下降了0.2%,但降幅远低于9月份的7.2%和10月份的7%。其中汽油价格下降了1.6%,家庭取暖最主要的燃料天然气的价格则上涨了4.7%。同时,食品价格11月份下降了0.1%,是2004年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如果去除每月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之后,11月份美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也与前一个月持平。当月服装价格下降了0.3%,新车价格下降了0.7%,飞机票价下降了4.8%。

  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在9月和10月份分别下降了0.5%。分析人士指出,近三个月的消费物价水平下降或保持稳定主要是汽油和其他能源价格明显回落的结果。

  在今年头11个月里,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按年率计算仅上升2.2%,低于去年全年3.4%的升幅。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按年率计算上升2.6%,略高于去年全年2.2%的升幅。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密切关注通胀压力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来说,11月份的消费价格数据带来的应该是好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