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好经济数据推动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15日电(记者陈刚)受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时再创新高。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在今年前11个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按年率计算上升了2.2%,升幅低于去年全年的3.4%。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工业生产上升了

0.2%。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消息表明,美国经济虽然出现降温,但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的步伐适当,而且通货膨胀压力也受到控制。投资者因此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增强,这是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次走高的主要原因。

  当天纽约股市收市时,道琼斯指数上涨28.76点,收于12445.52点,涨幅为0.23%。这是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0点,收于1427.09点,涨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5点,收于2457.20点,涨幅为0.14%。

  本周,道琼斯指数累计升幅达1.12%,标准普尔指数升幅达1.22%,纳斯达克指数升幅为0.81%。

  欧洲三大股市主要股指当天也普遍上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51%,收于6260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0.55%,收于6588.83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0.58%,收于5541.62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