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莱西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先进性增强针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9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2月16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李晓军报道:扭秧歌的、跳交谊舞的、在各种健身器材上强身健体的,入冬以来,几乎每天傍晚,莱西的月湖广场都是这样热闹。而像这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如今在山东省莱西市随处可见。

  莱西市贴紧时代要求,用先进文化建设精神文明,把丰盛的“文化佳肴”变成农民可口的“精神食粮”,在全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中形成的诸多亮点之一。被山东省委、省政

府授予首届“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莱西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坚持以“新”求实,以“深”求实,以“实”求实的新思路,用先进文化填充“精神盲区”,坚守思想阵地。

  莱西市每年向基层送戏,送优秀历史影片、科技影片。从文化和精神的角度,正确、客观地把握、审视当今思想文化领域出现的动向性问题,使莱西市为基层送去的“精神食粮”有针对性,因此也特别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让活动“活”起来,使之既有先进性又有广泛性,是莱西市用先进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另一出“好戏”。在城镇,他们以文化广场为依托,组织居民开展层次较高的文体活动;在农村,他们以文化大院和文化大街为依托,吸引农民参与各类活动。为适应基层干部、群众对文化生活质量和品位的新需求,莱西市先后邀请总政歌舞团等全国一流的高档次文艺团体演出,场场火爆,颇受好评。

  莱西市还通过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引导干部、群众把对精神生活的潜在需求转化为现实的文化消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莱西用先进文化建设精神文明,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