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路明年大规模换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2 信息时报

  近年沙井盖盗窃风猖狂

  2001年 6511个

  2002年 6966个

  2003年 12787个

  2004年 曾一晚被盗70个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明年开始,广州市内主干道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防盗沙井盖更换工程。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了配合这次换盖工作,目前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正公开采购10000套球墨铸铁防盗井盖,希望广大质量优良、具有大规模供货能力的生产商能积极报名参加竞投。据悉,换过这批防盗井盖后,市内37条主干道将有超过半数具备防盗能力了,“马路陷阱”将进一步减少。

  防盗盖占不到三成

  据了解,第一个新型球墨防盗沙井盖是在2002年底在广园路等路段试点改造的,此后经过不断改良并陆续在市内其他路段分批更换改造。最近更换的一批500多套防盗井盖已经于上个月中旬在广汕路、猎德大道、珠江大道等路段安装完毕。目前,市内累计已经更换了防盗球墨沙井盖5000个左右,涉及市政主干道基本只有十多条,不到主干道沙井盖总数的三成,即仍有近2万个旧式井盖没有更换。

  据了解,目前新型圆形防盗沙井盖平均单价约600元,平入式防盗排水沙井盖每套约180元,而市政园林局2004年更换新型沙井盖专项经费只有150万元,存在较大经费缺口。如按次投入,还需5年内才能完成市管的37条主干道全部排水检查井盖和平入式收水井盖的更换工作。

  今年每日被盗不到一宗

  尽管目前新型防盗井盖数目占的比例并不算太多,但是已经显示出良好的使用效果。据了解,由球墨铸铁所制,一般的废铁收购站不要这种材料,小偷无利可图。据市政道路巡查方面的资料显示,1至9月被盗市政排水井盖数目仅有200多个,平均每天被盗不到一宗,尤其是6月份后数目更少;同时电线、通信等其他缺盖的现象也大幅下降,数量也仅为两三百个。比起之前的猖狂,井盖被盗率大幅减少超过60%。

  这批多达10000套的球墨铸铁防盗井盖,将主要在市政园林局系统建设工程中的新建、扩建、改建的道路施工以及截污和养护等市政工程中使用。换过这批防盗井盖后,市内37条主干道将有超过半数具备防盗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