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萝岗投13亿做大教育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肖伶) 萝岗区昨日顺利通过了广东省教育强区督导验收组的督导验收。

  据了解,萝岗区“创强”规划的100多个项目预算投入资金约13亿元,区政府还承诺明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全部达到规范化学校办学标准,实现同级别教师同工同酬,九龙片新区教师工资将比去年增幅达269%。

  规划再建校舍23万平方米

  据介绍,在政府预算投入的13亿元资金中,原开发区12所学校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安排资金6.36亿元;九龙镇并入后又安排5.66亿元用于新改扩建学校建设项目,涉及的学校数达81.6%。现在,萝岗区已新增教育用地达30万平方米,已新建校舍17万平方米,规划在新区再新建校舍23万平方米。

  省教育强区督导验收组一行11人,于12月12日至15日,对萝岗区申报广东省教育强区进行督导验收。验收组认为,通过“创强”,萝岗区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社区教育得到协调发展。目前各项教育指标已达到或基本达到广东省教育强区的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呈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按程序审批。

  将打造跨国公司职业教育聚集地

  为充分体现尊师重教,区委、区政府还大幅度提高全区教师工资,2006年全区教师人均收入比2005年提高23.32%。针对原来五街一镇存在的多种工资标准而且差别巨大的现状,萝岗区决定2007年起实现同级别教师同工同酬,其中九龙片新区教师比2005年增幅达269%。在医保方面,教师也享受与公务员同等的医疗保险待遇。

  由于区内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众多,萝岗区明确提出要建成跨国公司职业教育的聚集地、广州地区职业技术人才集散地,并即将出台《萝岗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职业教育的决定》,对职业教育提供政策扶持。同时建立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人才交流中心,争取形成一个立足萝岗、面向广州、辐射广东,进而影响全国的职业技能人才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