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可5小时内化解食安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高志斌 陈英娜) 昨日,广州市进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演练效果表明,广州有能力在30分钟内针对食品安全事故做出反应,最快在5小时内化解事故。

  5小时后中毒学生全脱险

  昨日16时许,黄埔区中医院陆续接诊100多名腹泻病员,他们均来自该区一所中学,并称中午在校食堂吃面豆后上吐下泻。半小时后,广州市卫生监督、疾病防控等部门赶赴事发现场,责停经营并调查采样,市食安办发布“慎食面豆防中毒”预警,医院合力救治中毒学生。事发5小时后,百名面豆中毒人员于昨晚21时全部脱险……

  这一幕,其实只是食安事故应急演练。

  将发面豆防毒预警

  据市食安办负责人葛昌顺介绍,之所以选择面豆中毒事件为演练主题,是鉴于12月份正值面豆(也称猫儿豆)的收获季节。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此次演练的后续工作还在进行,包括告知各医疗救治单位必须无条件紧急救治中毒病人,追踪面豆源头及销售途径以及对面豆主要流向区域的有效宣传。

  为防止市民因烹调不当引起食物中毒事件,市食安办将向有关市场派发“慎食面豆防中毒”宣传单张,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发出预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