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杰冰:弟弟是我学习上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5 信息时报

  

许杰冰:弟弟是我学习上的榜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许杰冰 专业: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

  身高:165cm

  爱好:逛街、跳舞、唱歌、篮球、羽毛球、吃东西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汤静贤) 人杰地灵,冰雪聪明,这是许杰冰的老师对她名字的解读。昨日,在与她交谈过程中

,记者发现,这个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的女生果然是充满灵气,既美丽又聪明。

  小学五年级就是“十大歌手”

  杰冰对记者说,上小学五年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老师选中去参加歌唱比赛,并意外地获得第一名,一颗新星就这样被发掘出来。随后,她还参加了学校所在区的十大歌手比赛。杰冰回忆说,当时参加比赛的都是成人,只有自己一个小学生,但她最终也成功当选十大歌手之一。

  上初中后,杰冰进了学校的舞蹈队,伴随她的是更多的表演机会。她坦言,很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那是表达自我感情的一个好地方”。

  学艺术的学生没有周末

  成功考上广外的艺术学院后,杰冰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更宽广的舞台。“从此以后,每天都可以上最喜欢的音乐课,学习不同的表演技巧。”大一时,杰冰还和几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健美操比赛。

  谈到在艺术学院的生活,杰冰用“忙碌、充实”来形容。她牢牢地记住开学第一天,广外艺术学院院长说的一句话——学艺术的学生是没有周末的。杰冰明白,学艺术到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松懈,要认真学习,不停地锻炼自己。此外,杰冰还在艺术学院的宣传部里任职,负责宣传学院的活动,制作海报、横幅等等。

  除了喜欢唱歌跳舞,杰冰还是个热爱运动的女孩子,篮球、羽毛球、排球……这些都是她的强项。杰冰说,读高三时,功课非常紧张,但一下课她就会找同班同学、甚至是隔壁班的同学一起打球,舒缓紧张的情绪。

  喜欢与家人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杰冰家里还有个比她小四岁的弟弟。杰冰形容,弟弟是她学习的“榜样”。原来,杰冰的弟弟是个学习很好、斯斯文文的男孩,杰冰经常说他像个大姑娘。相比之下,杰冰说自己则有点像男孩子的性格。“弟弟的文化课成绩很好,还经常在学科竞赛中获奖,我则把心思都放在艺术上,成绩自然一般。所以爸妈总要我多向弟弟学习,把弟弟当成学习的‘榜样’”,杰冰笑着说。

  杰冰说,自己是一个非常顾家的人,“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我很关心家里的事,另一方面,我也很想跟他们分享我大学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而每次放假回家,杰冰也都会用平时省下的零用钱买礼物给爸妈还有弟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