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游也能拿工资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叶静) 昨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导游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将探索建立以工资加导游服务费为主,带团补贴为补充的导游人员薪酬制度,免除导游人员的后顾之忧。广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李进茂表示,这种做法对于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提高旅游团的质量都起到了促进作用,这也标志着广东省上万名导游终于可以结束没有底薪全靠提成的日子了。

  导游人员也要评级

  国家旅游局表示,将探索建立导游执业激励机制。该激励机制将综合考虑导游人员业务技能、职业贡献、从业年限等综合因素,导游人员也参与评级和评职,收入与其职称、服务质量等直接挂钩。逐步量化对导游职业技能、专业素质、从业贡献的考核指标,最终形成导游职级晋升机制。简而言之就是,导游的薪酬将由底薪+小费+提成构成,而不是原来单一的靠提成来解决。

  旅游企业要为导游买保险

  之前从业的导游,不仅没有基本的薪酬保障,甚至与旅行社或导游服务公司连劳动合同都没有。此次国家旅游局明确表示,要求旅行社、社会导游服务管理机构,要与导游签订劳动合同。在签订劳动合同的同时,还要为导游人员办理必要的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