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韶高速收费 春节前拟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毛海明) 记者昨日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省政府、省交通厅、省物价局日前先后批复,同意广韶高速公路韶关南至太和段车辆通行费标准由目前的0.48元/公里调整到0.6元/公里,一辆小轿车从韶关南站通过广韶高速到达太和站的费用将比原来提高30元,而一辆大货车则要多交70元。

  就此广韶高速总经理黄瑞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费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广韶高

速扩建工程完工,通行能力和质量大为提高,但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目前广韶高速仍在执行原来的收费标准,但春节前有可能正式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据介绍,广韶高速北起京珠高速北段的最南端,南至广州太和站,全长198公里,沿途共设沙溪、翁城、渔湾等13个收费站,是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广韶高速扩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广韶高速一期为双向4车道,但预留了2条车道,此次扩建工程就是将从韶关南站至北兴段的165公里路段的2条预留车道开通,将双向4车道扩为双向6车道,以改善广州通往粤北及湖南、江西等省的通行能力。

  广韶高速总经理黄瑞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规定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复后就可以执行新的收费标准,但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目前提价的时机还不成熟,广韶高速仍在执行原来的收费标准,但春节前有可能正式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针对目前广韶多处路段仍在进行路面施工的情况,黄瑞武解释,这不是路面拓宽工程,而是该公司自行投资9亿元人民币进行的全路段罩面工程,该工程完工后,广韶高速的整体外观和路面质量将与机场高速相类似。他还表示,春运期间及“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将不进行施工,确保交通畅通,整个工程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可以全部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