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高校联手打造省第三届社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朱秋婉) 2006年11月18日~12月15日,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社会工作系、社会工作协会承办,中大、广商、广大、广工四所高校的社工系协办的广东省第三届高校社工节在华农隆重举行。

  社工节2004年由中大创办

  广东省高校社工节,于2004年10月15日由中山大学政务学院社会工作系创办,是国内高校首个以社会工作命名的节日“华南地区首届社会工作节”,简称“社工节”。从此,社工节成为了华南社工界的重要盛会,打开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新篇章。而且,借由社工节,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专业并接受且尊敬它,从而有助于社工专业在广东省甚至是我国中的稳步发展。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宋卓平在社工节开幕式中,就广东省与香港的残疾人事业作了比较,指出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一些建议。他希望社工节活动能够不断壮大,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有全国性的社工节。所以说,虽然目前社工专业在我国还未能成为热门的专业,而且社工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也不大乐观。可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各位社工人的努力,其发展是快速且巨大的。据悉,联办本次社工节的五所高校的社工专业系都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其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华农的专业模拟工作室,中大的以华南地区为核心,辐射全国的社工基地,广大的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协作办学的模式等。

  五高校社工协会建立良好关系

  据了解,从中山大学独家承办的第一届,到今天由五所高校联办的第三届社工节,不但一届比一届精彩,一届比一届引人注目,而且也见证着社工专业在社会上稳步且快速的发展,确实不容忽视。也因本次社工节而使五所高校的社工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各协会间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相信社工协会的发展必能再上一个台阶!同时也希望将来,社工专业可以越来越壮大,可以将它平等、尊重、无条件接纳、助人自助等信念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