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性教育家长口难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18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15日讯今天,记者在哈市69联中给家长举办的青春期教育讲座上获悉,许多家长对孩子青春期的性教育多难以张口,或者采取完全回避的态度,专家表示这样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13时,哈市69联中60名家长委员会的成员聆听了哈医科大学专家的讲座。当家长观看了“澎湃的青春期”性教育短片之后,许多家长表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身体开始发育,情绪易出现起伏,家长与孩子沟通起来非常困难。一位家长说,现在她面对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感到没有办法,对孩子出现的脾气暴躁等现象多采取忍耐的方法。还有一位家长无奈地说:“我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总觉得难以启齿,又担心孩子有抵触情绪,除非孩子主动向我提出问题,否则我不会主动给孩子讲解。”还有一部分家长表示,对孩子的性教育应该完全由学校来承担。

  对此现象,哈医大性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彭涛说,性教育不单纯是学校的事情,家长应和学校相互配合,在孩子的成长阶段给予相应的性知识,并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性价值观念。同时,当孩子问到涉及性器官的问题时,家长不要避而不答,或者支支吾吾,或者骂他一顿,这样的结果会导致孩子形成对性器官的罪恶感,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未来的成长。家长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性观念,并用正确的性态度来面对孩子们在青春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