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初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2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委员长会议1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12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今天的委员长会议。

  根据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本次常委会会议将首次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此前,国务院依法将这一法律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按内外资企业

性质建立了两套所得税制度,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内资企业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据介绍,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度在税率、税前扣除、税收优惠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这种情况已不适应当前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经济发展的需要。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议程还包括:继续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物权法草案、劳动合同法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演和录音制品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关于修改2002年6月7日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的议定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葡萄牙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的议案。

  根据委员长会议的建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矿产资源合理利用、保护和管理工作的报告,关于当前水环境形势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报告,关于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工作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相关报道

  收到群众意见19万多件

  劳动合同法草案月底二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邹声文 田雨)在充分吸收社会各界的意见之后,关系亿万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劳动合同法草案月底将进行第二次审议。

  记者从15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定于12月24日至29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把继续审议劳动合同法草案纳入了会议议程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2006年3月2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劳动合同法草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全国各地群众对这部法律草案的意见19万多件,其中来自普通劳动者的意见占65%左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有关方面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在修改法律草案时充分加以吸收。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