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健翔辞职后首次袒露心扉:“如果央视需要,我就回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21 长沙晚报

  

黄健翔辞职后首次袒露心扉:“如果央视需要,我就回去”

  黄健翔 (桑琴 摄)

  本报讯(记者桑琴)昨日,从央视辞职整整一个月的黄健翔,在经过了绯闻、谣言、沉寂、对骂、再就业等一系列轰动娱乐圈和体育圈的风云事件后,终于选择了坦然直面观

众。他从北京飞抵长沙除了参加《名声大震》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做客金鹰网向全国观众首次袒露心扉。对于辞职后的生活,黄健翔说:“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比较辛苦,再加上各种各样不愉快事情,我感到几乎快崩溃了,但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2006年我运气不太好”

  也许是职业病的缘故,虽然昨日黄健翔是以娱乐节目评委的身份来长沙,但是他依然穿着一身足球队的服装,他说跟足球打了10多年的交道,已经习惯了。

  从黄健翔在世界杯上的“解说风波”,到最后辞职,黄健翔的名字一直充斥着各大报纸的娱乐和体育版,很多人说他是红透了。而黄健翔则说是他今年运气不好,“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今年我遭遇的事情比较多,尤其又跟足球世界杯这样的大背景捆绑在一起,然后又离开了中央电视台这么一颗大树,所以说引起媒体的关注也好,恶炒也好,我都是没办法的。谁也不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都希望平静一点、正常一点,找一份自己喜欢的、能够胜任的工作,然后挣钱养家。红有什么好的呀,身边全是些乌七八糟的东西。”

  “有汪涵在,我不敢做娱乐主持人”

  前段时间,黄健翔又是现身某影视戏拍摄片场,又是传出要出单曲,于是“黄健翔要全面进军娱乐圈”的消息传开了。黄健翔说:“我都这个年龄了,你要我去学演戏、学唱歌,有点离谱。人还是得有点自知之明,我还是要把自己的本行做起来,以体育为题材的比较包容的谈话节目可能比较适合我,也算是我做了10多年体育积累的体现吧。至于娱乐圈,会有一定的涉足,我也会大胆把‘生米煮成熟饭’,目前除了担任《名声大震》评委、《国球大典》的嘉宾主持外,我还要担任明年“超级男声”的评委。但是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的辅助行业,不可能作为主业。”至于娱乐主持人,黄健翔说:“围棋里有一句术语叫‘攻击勿靠’。我一直认为汪涵是全国最好的娱乐主持人,有他在,我就别往那靠了。”

  “只要央视需要我,我就回去”

  离开央视后,有人猜测黄健翔此举是否炒作,他还会回去吗?对于炒作一词,黄健翔非常反感:“我相信没有人傻到把自己这么好的工作辞了来炒作自己。”不过,黄健翔说,只要央视有用到自己的地方,自己随时回去,“说实话,离开了这个位置还是有很多的遗憾,因为我自认为自己最适合干这行,而且我是因为热爱体育才干这一行的,即便我辞职了,不再服务于体育频道了,我家里的电视第一个频道仍然是体育频道。现在想想以前的生活真的很轻松,平时基本上休息,只在周末做做节目就好,而现在的生活、工作都很辛苦,再加上各种不愉快的报道,我几乎快崩溃。是央视培养了我,给了我一个好舞台踏入电视行业。在过去13年时间里,我在非常优秀精干的团队里工作并得到大家的帮助和扶持,才能有观众的认可,有机会展示自己,包括能够有再就业的机会。所以如果央视有需要,觉得我能胜任,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去效力。”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