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常中给全国高中课改名校当样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29 常州日报

  本报讯13日,教育部全国高中课改样板校校长高级研修班近60人汇聚常州,关注常州课改成果,共同探讨并展望课改发展前景。

  此次来常的为北京、广东、海南、宁夏、山东、江苏六省市的名校校长,这些省份在全国最早进入高中课改领域,对高中课改有更深的体会。

   作为常州高中课改的领头羊,研修班班长、常州高级中学校长王定新重点介绍了该校在高中课改进程中的尝试与成效。该校根据新的管理理念,打破部门分工界限,实施项目管理。如设立“校本文化”规划与建设小组、“校本培训”领导小组、“成长记录袋”设计和实施组、“综合素质评价”设计和实施组、“综合实践活动”研究和实施组等9个小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施的有效性;除继续采用“学案”式教学外,学校定期进行全校课堂教学点评;每学期组织一次大型课堂教学观摩课;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和新课程相关指导材料;倡导自我反思和同伴互助,进行深度对话,提高校本教研活动质量,抓好新课程改革主阵地建设;根据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方案》,每学期分二次停课集中共6天时间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学生值周或校公益劳动一周,利用节假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服务;学校还组建了社区委员会、教授报告团,正在组建家长讲师团,为高中课改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周新生姜刚林以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