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车险手续费降至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35 常州日报

  治理商业贿赂防止价格战

  本报讯记者从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自明年1月1日,常州地区车险代理手续费将在15%的基础上下调,降至法定的8%。银行、邮政代理的各险种手续费也设定了上限。这不仅是响应全国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市各保险公司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后以集体行动维护自身和消费者利益的保证。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车险市场无序竞争愈演愈烈,代理手续费支出比例螺旋攀升,其中不乏以馈赠实物或报销费用等变相形式提高手续费,从而演变成一些商业贿赂行为,导致市场秩序混乱,车险经营亏损,削弱了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最终直接影响到广大车险消费者的利益。

  为了杜绝商业贿赂行为,改善车险经营,我市11家财产保险公司一同签下公约,将车险代理费标准恢复至法定的8%。同时,各寿险公司也共同签署了《银行、邮政代理保险业务自律公约》,对各种险种的手续费率支付作出了最高上限规定。(保协倪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