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方从容应对大雾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35 常州日报

  本报讯12月14日晚上开始到15日上午10点钟才消散的大雾,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好在相关部门能够按恶劣天气的应对预案从容应对,因而并没有给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据市气象台人员介绍,这次大雾所影响的范围很大,几乎覆盖全省,14日晚上10点钟左右水平能见度达到1.0以下,这样的情况就被称为大雾,此后一些路段的能见度更低。形

成大雾天气的原因,主要与正在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有关。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这股冷空气的前锋已到达辽宁省的东部、湖北省的北部一线,东移南下速度很快,15日晚间就影响本市,届时降温幅度可达7度以上,有关部门及市民要注意冷空气的影响,及时做好防冻保暖工作。14日晚上开始的大雾也就是冷锋来临前的雾,也叫冷锋雾。

  这次大雾天气给机场没有带来任何影响,据常州机场值班室人员说,虽然上午机场跑道的能见度不高,但星期五的航班都要在中午左右才会进港,而在这个时间段大雾已消散,不会对出港航班造成什么影响的。

  圩塘渡口姓沈的工程师介绍,14日晚上8点钟左右起雾后,江面的能见度也越来越低,在开过几个渡轮后,从保障过往人员及车辆的安全角度出发,该渡口启动恶劣天气预案,到当晚22点30分该渡口全部停航。15日上午10点钟左右,该渡口的能见度达到安全运行的要求,停在渡口的4条渡轮复航开渡。

  常州长途汽车站调度室人员介绍,这次大雾给该站所带来的影响极大,因沪宁高速公路全线被封闭,开往上海、苏州、无锡、南京、镇江、丹阳等地的快班车全部停开,15日上午8点钟前开往苏北方向的班次也全部停开,这样该站有147个班次被停开,成为今年受恶劣天气影响而停开班次最多一天。

  沪宁高速公路常州大队交巡警告诉记者,14日晚8点开始起雾,此后能见度就越来越低,后按照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沪宁高速公路全线被封闭。到15日上午10点30分,高速公路开通。(景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