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学童路拾万元巨款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35 常州日报

  12月14日清晨,我市怀德苑小学4名四年级学生在小区大道上捡到1万元现金,他们毫不犹豫将钱送到了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岗亭。原本以为肯定找不到钱的失主闻讯赶到后,激动万分,紧紧搂住了4名小朋友。

  当天早上7点30分,四年级(4)班学生沈嘉豪在车站遇到了同班同学陈思源、郭英杰、郭英豪三人,4个平时最要好的小朋友就一起结伴往学校走,一路上有说有笑,很是开心

。“那是不是一沓钱啊?”刚进小区,沈嘉豪就发现一辆汽车旁的地上有块东西,几人走近一看,果然是用纸条扎好的厚厚一沓百元大钞。“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钱,一拿到手上沉甸甸的,很激动,但老师说过不能拿别人的钱,我们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几个孩子一起把钱交到门口物管公司保安手中,就匆匆赶到学校去了。

  到学校后,几个孩子平静地上完了早读课,在课间他们将这一情况告诉了班主任徐老师,徐老师当即表扬了4名孩子,并带着孩子找到保安,通过物管公司辗转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是怀德苑8幢的业主杨先生,当天凌晨他招待完客户回家,手提包的拉链没拉,停车出来时一不小心将包里的一万多元钱掉在了路上,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才发现,想到已经过了一夜,小区人多,本来已经对找回现金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却传来了喜讯:几个小学生捡到了自己的钱。

  “老师平时都教导我们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校园里,沈嘉豪稚气未脱地说。一旁的杨先生则拉着小嘉豪的手,搂着其他几个拾金不昧的小朋友,向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连声道谢。

  “怀育兴国志,德道高素养”,怀德苑小学的学生拾金不昧是常事,该校金副校长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学生捡到钱物、手机交给老师,“我们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致力培养学生的公德心、责任感,让每个学生将良好的素养扩散到社会上,带动更多的市民。”王磊童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