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业房产率先推出“服务地产”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35 常州日报

  消费者可参与设计、建设、交付全过程

  本报讯从老“国八条”到新“国八条”,再到今年的“国六条”,历经多轮宏观调控洗礼的房开商们越来越仔细的思考,除了土地、资金和人力之外,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显然,单靠规模取胜的时代已经过去,专业化、个性化已成为占领未来市场的关键要义。

  “实惠是赢得客户的根本。我们不仅关注消费者‘要什么’,更关注消费者‘想什么’。我们不仅要建造出优质住宅,卖给有需要的消费者,还要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建造出优质住宅,并提供相应的更深层次的服务。”在宏观调控语境下,江苏武进创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日前在全市房地产行业率先推出“服务地产”新理念。

  所谓服务地产,其关键是尊重消费者的意见,让消费者参与到房屋设计、建设、交付全过程,具体说来包括8个方面:提供客户满意的优质的产品;迅速回答客户的问题并迅速帮助解决客户碰到的难题,及时回访客户;简化业务往来和业务达成的手续;公司所有员工随时对客户反应做出积极响应;尽量为每个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个别服务;对产品数量、质量做出可靠承诺;让客户的钱始终能够发挥出最大效用;妥善、迅速地处理客户投诉。

  作为这一全新理念的注脚之一,不久前江苏创业地产对我市280位有购房意向的市民进行了随机调查:有80%的人认为与房地产商沟通的渠道较少;有95%的人认为消费者应全程参与房屋的设计、建设和交付;有23%的人认为开发商要加强与消费者沟通,33%的人要求加强物业管理等等。

  “据权威统计,住房对普通百姓的幸福指数影响达到68%%。”江苏创业董事长助理卞政说,过去,房开商将很大精力用于设计“经典户型”,希望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往往事与愿违,大多消费者入住后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大动干戈”进行房屋“再造”,这不仅给房屋本身质量造成影响,而且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这一理念对发展商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成本,而是能否给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住房”,是否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认真倾听消费者的想法和意见。比如有些房开商设计的一些户型有很宽的通道、很大的洗手间,这些设计“看上去很美”,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却是在浪费面积,再比如电源开关的位置、防渗水措施、水管安排等等尽量能做到个性化设计。在盛世名门的设计中,就按照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加粗下水管道管径。“设计、建设都要以消费者的意见为主导,而不是开发商‘自说自话’,毕竟消费者将在购买的房屋居住几十年,开发商1%的失误,对消费者来说就是100%的损失。”卞政说。

  美国管理大师汤姆·彼得斯说,未来的企业只分为两种:一种是创新的,一种是死亡的!创新要适度超前、应该是持续的创新,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创新还应是系统的创新。

  “服务地产”还有一个重要创新,就是在关键质量控制节点上,让消费者能亲自体验房屋质量,在每个过程中亲自监督、了解房屋的建造全过程。因此,创业房产还对楼盘品质作出3项内容承诺。一是关于关键程序的承诺:所有材料的采购按规定标准执行,若出现假冒伪劣现象,将对供应商进行罚款;并对主结构、防水、水电等关键程序进行严格检查。二是物业管理的承诺:进行相关保安、智能化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有效制,星级服务的激励机制,以及维修的到位制。三是内部结构的小调整在执行之前,增加更多的人性化服务设施,管理的设置,将预先让业主了解并参照业主的意见。

  卞政表示,针对每个楼盘业主的不同需求,创业房产在服务上也进行了不同的调整。在盛世名门内特别设立了中外企业俱乐部,以扩大业主社交面,并设立小孩托管、老人照顾、社区医院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邹晓慧姜玉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