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一抹漂亮的中国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0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作为2006国球大典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国球英雄中国红”评选中国乒坛十大乾坤人物活动引起了广泛的关注。93名世界冠军为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上奠定了霸主地位,而此次乾坤人物评选活动也旨在通过评选来唤起大家对这个冠军群体、英雄群体的回忆。为了体现这次评选活动的意义,组委会特意选择了一种独特的奖品———“中国红”瓷器。而昨天,记者也在中国红瓷业(锦东)有限公司亲眼见到了这些制作精美、工艺高超的奖杯。

  在选择奖品时,组委会非常在意其背后是否有着深厚的内涵,而当组委会与中国红瓷业(锦东)有限公司进行接触时,双方一拍即合。“国球英雄为中国体坛画下了一抹非常漂亮的中国红”,这是合作双方的共同认识,因此双方的合作进行得异常顺利。“中国红”方面在年底任务紧的情况下,特意压缩了一条生产线,抽调出最好的工匠,仅花了不到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一般情况下,我们的产品的淘汰率最多只有40%,而对这批产品,我们是精中求精,淘汰率达到了70%。”中国红瓷业(锦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涛向记者介绍了这次的生产情况。

  “中国红”因其瓷种独特、工艺复杂、制作难度大而受到各方的好评,产品相当高档。故宫博物馆曾收藏了一件“中国红”瓷器产品———一座1米高的“箭筒”,并评价“中国红”“代表了该领域的最高水平”。傅涛认为“中国红”的技术门槛高、烧制难,因此产品的价值不菲,作为奖品颁发给获奖者,更能体现出他们应该获得的荣誉,“让世界既能领略到体坛的中国红魅力,又能领略到瓷器中国红的独特韵味。”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