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村干部作客中南海彰显党民同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00 光明网
邱柏星

  多少人梦想走进神圣的中南海瞧瞧,多次进京,望着高高的红墙,看到庄严、恢宏的大门,自然就会想象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室是啥模样,没想到今天农民老张帮大伙儿圆了这个梦。据新华社报道,11月30日8时许,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他的办公室里,热情接待了山西省临猗县北景乡石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占胜。

  一位名不见传的普通农民,竟然走进国家总理的办公室,且受到温总理的热情接待

,如此高规格的礼遇,在我看来,这不仅是老张今生难忘的幸福,同样是更多普通群众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老张代表了千千万万的农民,代表了千千万万农民的心声,也代表千千万万农民把他们的心里话转达给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真正彰显了党民同心。照片上,温总理手握萍果,面露笑容,与老张促膝谈话,感到环境非常轻松,全然没有一点距离,一向温和、亲民的温总理,再一次感动人民,看后心里暖融融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这一历史瞬间,把党和群众的心牢牢地系在了一起,充满和谐和力量。温总理的爱民之心、亲民之举,也带给我们诸多启示。

  其一,尊重人民,也就会受到人民尊重。村支书老张进京的感恩之旅,得益于中央制定的一系列惠农、支农的富民政策,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真正得到了看得见、尝得到的实惠,彰显党的政策得民心,且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这也再一次告诉我们,作任何决策,办任何事,只有充分尊重人民的意愿,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最终也必定会得到人民的尊重。

  其二,为民干实事,百姓就信任你;为民干好事,百姓就拥戴你。老张千里迢迢进京汇报,就是要当面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温总理品尝丰收的果实。笔者以为,老张的举动不是作秀,是温总理亲民之为的真情感动。两会一结束就深入农村考察,蹲在田埂上与农民谈心,亲自为农民工讨工钱,温总理这一系列亲民之举历历在目,今天老张作客中南海,送上香甜的果实,正是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无比信任,对温总理的无比爱戴。

  其三,你对群众感情有多真,群众对你的爱就有多深。村支书代表广大人民群众,之所以不远千里要当面感谢温总理,源自是党对农民关心爱护付出了真感情。今年以来,中央就连续出台了三个“一号文件”,饱含了党中央对农村的关注,对农民的关心,倾注了多少精力、物力和财力,让广大农民兄弟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能不让人爱戴吗。

  “为治之本,务在安民;安民之本,在于足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和谐的党群关系,这种关系不仅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怀爱民之心,更重要的是要靠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爱民之举来维系。近年来,我党的亲民形象已深入百姓,关键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模范带头,真正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让老百姓获取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