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建筑工翻墙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03 新闻晚报
□晚报祝玲报道

  昨日中午11时许,南昌路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一对9旬老夫妻被困。与之一墙之隔的建筑工地工人发现了险情,工地负责人立即拿起灭火器,带领12名工人翻墙灭火救人。

  居住在这里的周阿姨说,她当时正在自家窗台晾衣服,突然看到邻居王崇钰老人家浓烟滚滚,她迅速下楼通知老人。

  “我正在做家务,火是从后面储物箱里冒出来的,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电线着火。”9旬老人王崇钰回忆起刚才一幕时,仍然很激动。

  “我立即跑到后面房间的电表旁,拉掉电闸。”王崇钰说,但火越来越大,90多岁的老伴身体不好,还躺在屋里。她又跑进房间,搀扶老伴。此时,火已烧到客厅,烟雾弥漫,老两口呛得不行。

  就在这危急时刻,十几名建筑工人赶过来。“他们人手一个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就喷。”王崇钰说。十几分钟后,火被扑灭,二老也在大伙帮助下,顺利逃生。

  与老人家一墙之隔的是瑞泰建筑公司施工地。就是这个工地的工人救了老夫妻俩。

  工地负责人欧阳明说:“我们正在吃饭,闻到一股焦糊味,眼尖的人发现是旁边居民楼着火了。”

  工人们立即放下饭碗,拿着工地上配备的灭火器,赶去灭火。

  欧阳明身后的围墙大约有两米多高,围墙的那头就是居民区。“从大门绕过去还要两分多钟,只觉得翻墙要快些。”

  欧阳明说,“我们都受过专门的培训,工人们用起灭火器驾轻就熟。”

  到中午,现场火已被扑灭。嵩山路消防队的消防员,及时赶到排查隐患。着过火的房屋里,漆黑的天花板,发烫的墙壁,记录着半小时前的那场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