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千零一夜”相约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0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5日电

  熊熊燃烧的亚运火炬15日晚在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熄灭,第15届亚运会在掌声和欢呼声中闭幕。

  在有45个国家和地区逾万名选手参加的、历史上最大的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15天的激战中共夺得165枚金牌,连续第七次在亚运会上雄居金牌榜第一位。

  在奉献了亚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开幕式节目后,东道主在闭幕式上又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的阿拉伯神话传说《一千零一夜》中的“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阿拉丁神灯”等国内大众知晓的故事。

  闭幕式上,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从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亚运会火炬、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并交给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市的市长张广宁。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在广州举行。四年后,广州再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