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告别五角大楼 只字不提“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29 中国新闻网

  

拉姆斯菲尔德告别五角大楼只字不提“伊拉克”

  图为拉姆斯菲尔德作为防长最后一次检阅美军仪仗队。作 者:余东晖

  

拉姆斯菲尔德告别五角大楼只字不提“伊拉克”

  拉姆斯菲尔德挥手告别拥戴者,告老还乡。 作 者:余东晖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 题:拉姆斯菲尔德告别五角大楼

  作者 余东晖

  拉姆斯菲尔德,一个曾经风光无限的国防部长,今天告别他纵横捭阖了六年的五角大楼。今年七十四岁的他,这回也许真的是告老还乡了。

  周五,拉氏担任国防部长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五角大楼为他举行送别仪式。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美军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佩斯一齐出席,十九响礼炮,军乐队表演,仪仗队行进,礼仪之重,规格之高,在美国内阁辞职的历史上堪称罕见。

  从四十三岁时迈进五角大楼,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防长,到二00一年,作为高举新保守主义大旗的“鹰派”代表再度入主五角大楼,拉氏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的在两个世纪、为两位总统服务的防长,从这一点看,确实无人能出其右。

  布什在致词时毫不吝啬地赞美着这位过去六年的“左臂右膀”,切尼更是称这位与他有三十七年交情的老密友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好的国防部长”。

  好坏自有历史定论,但拉姆斯菲尔德无疑是美国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防长。有人赞他胸怀韬略,有人骂他老奸巨猾;有人称他坚决果断,有人咒他刚愎自用。但不可否认,在他手上,五角大楼势力迅速膨胀,俨然美国对外政策的总指挥部;在他手上,美军调整全球部署,向精锐化、高科技、机动性转型;在他手上,美国拔掉了两个“眼中钉”--塔利班和萨达姆。一时间,拉姆斯菲尔德声望如日中天。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