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司在阿发生特大车祸 6中国工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1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15日下午通报,截至北京时间12时,该公司中东(阿联酋)有限公司在迪拜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导致的7名重伤人员已全部脱险。

  中建总公司助理总经理邵继江在新闻通气会上说,事故发生后,总公司立刻采取行动,明确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经协调,伤者当即由警方派遣直升机送往当地救助能力较强的拉希德医院抢救,中东公司主要管理人员以及随队医生亦立即前往医院配合医院

的抢救工作。

  事故发生当天,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和迪拜总领馆总领事均赶到医院看望伤员,对中东公司事故处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向医院院长表达了要求医院不遗余力抢救伤员的愿望。

  据邵继江介绍,当地时间14日6时20分左右,中东公司租赁的一辆巴士载着50名中外籍工人在扎依德路上前往工地上班。由于下雨路滑和车速较快,驾驶员在变道时方向失控,导致巴士侧滑翻倒并撞上中央隔离护栏,与对面驶来的一辆面包车相撞,造成中国工人6人死亡、6人重伤、16人轻伤,外籍(印度)工人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

  6名中国死亡人员包括3名水工、1名水电工、1名电工和1名瓦工,均为公司的签约工人,且全部在国内或国外上有保险。

  据介绍,巴士是中东公司从当地ZAMZAM公司长期租用的班车,司机也是该公司的。司机已向警察承认,事故是因为下雨路滑以及经验不足所造成,相应责任应由ZAMZAM公司及司机承担。

  邵继江说,事故发生后中建总公司立即成立处理此事的工作小组。总公司副总经理易军等3名负责人已紧急赴阿联酋指挥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

  国内方面,中建总公司已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山东和江苏三个县安抚死亡人员家属;同时安排专人和受伤人员家属保持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