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平正义呼唤上海律师领军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裕利通讯员施妍萍)以法为器,维护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在建设和谐社会进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上海律师界正在全力创建自身的品牌——首届“东方大律师”评选开始总决选。30名候选律师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上海律师的形象和风采。

  上海目前有律师事务所约730家,律师近8000人,每年承办的刑事、民事、经济、行政等各类案件约20万件。这些法律卫士还积极参与本市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有近200家律

师事务所与90多个街道签约,向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更多的律师则向困难群体伸出援手,以法律援助的方式为他们维护合法权益。

  当律师作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认可的时候,上海律师也面临发展中的问题,如培养律师领军人物、进一步树立律师的良好形象等。从今年9月起,在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支持下,上海律师界一项全新的品牌建设工程——“东方大律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评选活动中,共有8万余市民参加推荐,96名律师初选入围。通过评委会投票,日前产生了30名进入总决选的候选律师。引人注目的是,30名候选律师中有30%是40岁以下的年轻律师,其中年龄最小的才32岁。

  本届“东方大律师”评选活动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文新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在为期1个多月的总决选中,将最终评选出10名“东方大律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