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件展品展示长征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昨在广州艺博院开幕,张德江作批示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粤宣处、实习生李院乐报道:昨日下午,“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隆重开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少将,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徐昕民少将等出席了开幕式,林雄作了讲话。

  老同志吴南生、寇庆延、朱森林、王全国、张巨惠、刘国裕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参加开幕式的老同志还有张汉青、王骏、程誌青、郑群、张展霞、康乐书、郑国雄。省直和广州市的干部群众、驻粤部队官兵、高等院校师生和各界代表共1000多人也参加了开幕式。

  林雄在讲话中指出,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中央举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来广东展出,再一次让我们全面系统地回忆长征,纪念长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的批示精神,精心组织好这次进行长征精神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活动,并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最大的社会效果。

  当前,广东正处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满怀信心地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把弘扬长征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用红军长征胜利的生动历史和英雄壮举,在全省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中进行优良传统、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而努力奋斗。

  这次展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承办。展览内容以长征历程为主线,共展出图片、图表、文物等各类展品700多件,其中许多图片和珍贵文物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展览展期从12月16日至22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免费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