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收钱不办事 两千住户入住10年未通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发商收了钱不办事,广州荔湾区金宇花园超过三分之一住户苦待至今未有结果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通讯员黄凯鹏报道:入住小区10年,咫尺之遥的住户有的通邮有的却无法通邮?昨天上午,家住荔湾区金宇花园的业主陈小姐致电本报:帮帮我们吧!没有通邮的日子诸多不便!

  邮递状况混乱业主抱怨纷纷

  记者昨天上午在金宇花园作实地调查。经了解,金宇花园住户共有4000多户,其中未通邮的有2000户,大部分是市政工程中的拆迁户,还有一部分是单位房改房和业主购房。

  入住北区5号楼的业主余女士说,她是从滨江路拆迁搬过来的,入住时该交的费用都交了,但到现在8年了仍没通邮。“搬来之初,已通知了亲友地址改动,但仍出现信件收不到的情况。去年,保险公司寄来保险单要我办理手续,竟然也收不到,后来保险公司来电催办,才没误事。”

  北区37号楼另一位李先生对记者说,入住金宇花园之初,他在法国的三个子女寄信过来,但一直无法收到。后来,只好让子女将信寄到其他亲戚家代为转交。

  中区12号楼的梁姨讲述了一宗惊险经历,“去年我儿子考上大学,一直等到规定报到时间的前一天,邮局才打电话通知我们去拿录取通知书,为了让儿子准时报到,只好连夜让他坐飞机去,真是吓死人了!”

  收了通邮费开发商不了了之

  众多业主未通邮,业主不便,邮递员也辛苦。负责该小区的邮递员向记者大吐苦水,“未通邮的住户由于没有邮箱,我们只能把信件挨家挨户送,工作量非常大!如今只好把信件交给物业管理处发放。”“金宇花园未通邮,我们早已向上级反映多次。”邮政局芳村大道东配送站负责人称,一般来说,只要业主递交通邮申请,每户上交100元通邮费,经上级邮政部门批准,便可安装“一户一箱”通邮。

  事实上,未通邮业主众口一词:“我们在购房时已上交了通邮费!”中区13号楼的业主陈小姐向记者出示了2000年购房时交了300元通邮费收据,收据上盖着“广州市芳村区东沙经济区建设发展总公司”财务印章。业主们纳闷:开发商将通邮费用到哪里去呢?

  金宇花园业主委员会主任胡国忠透露说,金宇花园属多家开发商开发。其中北区未通邮楼宇属原芳村区道路扩建办公室安置,中区4栋未通邮楼房,属东沙开发区建设总公司开发,现在东沙开发区建设总公司已不存在,原东沙开发区管委会也于2002年改成东沙街道办事处。

  芳村区东沙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志聪向记者解释说,东沙开发区建设总公司已于1996年间,将金宇花园用地转让给金宇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按规定,邮政一户一个邮箱的投资主体应是金宇花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由于金宇房地产公司将项目转包多家开发商开发,后发生多宗经济纠纷,目前仍在诉讼之中。吴主任表示,东沙街道从2003年以来,曾为此召开多次协调会,并责成金宇房地产公司先投资建好邮箱通邮,但问题至今仍未落实。(报料人陈小姐、胡先生,各获奖金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