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被曝光追踪:收费停了,干脆不开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曝光停车场以“车位不够”为由拒绝办事市民停车

  政府部门较集中的路段,能否多设些免费停车点,方便市民办事?本报一连几日报道政府部门停车场停车收费问题,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网络上、论坛上、手机短信评论中,大家纷纷出招。

  经曝光停车场已暂停收费

  经本报披露,广州公路主枢纽指挥中心停车场已暂停收费。

  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中心。只见门口挂着“车位已满”的标志牌,保安亭上张贴了几年之久的过期“收费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已经不见了,两位保安在门口指挥进出车辆,并指引外来车辆绕大金钟路到对面停车场停车。

  保安表示,如今停车场不对外开放了,因为本单位的车都不够放。来这里办事的市民需要停车的话,可以自己找停车点停放。

  门口的人行道上停着两辆小车,不一会儿,一位交警走来,对两辆违章停放的小车贴出了罚款“牛肉干”。车主韦先生办事出来看到后十分困惑沮丧:“说是里面车位已满,其实还有不少空位啊!为何不给来办事的市民停车?”韦先生说他一时贪方便想省事,就停在了人行道上,不想半小时,就被抄牌了。

  违规收费所得如何处理

  不少读者也好奇:如果政府部门的停车场违反价格规定,出现乱收费的情况,应当如何处置?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按国务院《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停车场按规定是免费的,特殊情况可申请按政府指导价收费,如果违反,应参照国务院相关规定处理。

  本报记者曾璇实习生周达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