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市签订节能“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十一五”单位GDP能耗将降16%,逐级分解落实确保实现

  本报讯昨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节能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根据广东省已确定的“十一五”期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的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级以上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坚出席会议,副省长佟星作了讲话。佟星代表省政府与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签下了“军令状”———节能目标责任书。

  近年来,广东省狠抓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05年万元GDP能耗为0.79吨标准煤,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为1.08吨标准煤,分别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65%和42%,处于全国最先进水平。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继续保持全国最低水平,预计全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左右。

  佟星指出,尽管我省节能工作全国领先,但从世界范围来看仍不容乐观。我省按照国务院批复,确定了“十一五”时期节能降耗16%的任务,并通过分解落实到各地级以上市来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

  根据全省不同地区发展情况,每个地级以上市节能降耗要求有所不同。具体来说,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和列入国家、省循环经济试点的城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总体水平下降18%或以上;东西两翼地区和粤北山区城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总体水平下降16%。另外,重点行业主要产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总体达到21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

  佟星进一步强调,节能目标实现情况要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年度考核体系,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内的重要考核指标。凡是未能完成节能降耗任务的地方、单位和企业,一律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