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三号线算票价更轻松 全线开通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线开通倒计时,票价线路图进站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离12月30日地铁三号线全线开通还有十多天时间。昨天,广州地铁表示,三号线二期段12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及附属工程全部完成,12个区间隧道已全部贯通。二期段车站设备安装、装修和系统工程施工基本完成,目前正进行综合调试。

  据介绍,与一二号线明显不同的是,三号线墙面材料选用平整光洁的搪瓷钢板,每个车站选取一种明快艳丽的色彩,通过色彩的对比,突出每个车站个性,强调车站的可识别性。

  在每个车站,不但标出了路线图,路线图上还直观地标上了乘车价格,比如从汉溪长隆站出发,到火车站是6元,到黄阁则是10元。由于将会实行按里程计算票价,所以市民可能会一下子不习惯。如今有了路线票价表,乘客就能很容易地了解乘车区间的费用,更加精打细算了。

  新站特“色”逐个数

  大石站 宁静幽雅

  大石站位于规划的番禺区北组团中心区,处于新光快速干线下方。车站为两层站,设4个出入口。车站公共区天花选用白色多孔金属板材。墙面色调选用浅色,给人以宁静、幽雅的现代感。

  汉溪长隆站 欢快舒适

  汉溪长隆站位于番禺区长隆欢乐世界南侧,汉溪大道与规划中新光快速干道交汇口以东,西南方为南国奥林匹克花园住宅区。车站为地下二层浅埋岛式站台车站。装修色彩以普蓝色为主调,重点营造轻松、欢快的、舒适的地区特点。在站厅、站台中心部位设置了由空透玻璃观光电梯及明黄色钢楼梯组成的个性共享中庭空间。

  市桥站 朝气蓬勃

  市桥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车站主体全置于光明北路与桥兴大道交汇处的地下,大致成南北走向。车站标准段为无柱设计,公共区空间整体感较强,视觉通透。车站装修主色调采用黄色,轻快明朗,朝气蓬勃。

  番禺广场站 轻松平静

  番禺广场站是广州地铁三号线的终点站,车站位于番禺区东环路与清河东路的交叉处,站后设有折返线。共设四个出入口,六组风亭。车站墙面选用湖蓝色,给人轻松、平静的悠闲感觉。

  天河客运站 大气鲜明

  天河客运站为明挖两层侧式站台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3158m2,其中主体建筑面积为10508m2,附属建筑面积2650m2。车站墙面以明黄色为主调,给人大气、鲜明的感觉。

  五山站 简约现代

  五山站为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支线段的地下车站,车站位于天河区粤汉路和岳洲路的“丁”字交叉路口。目前共设有三个出入口。车站墙面采用青莲色作为主色调,整个公共区的设计体现出现代、简约、科技和文化的内涵,为乘客提供舒适、快捷、安全的乘车环境。

  华师站 明暗对比强烈

  华师站位于天河北路与五山路丁字交叉路口和五山路与天科路交叉路口之间的五山路上,主色调采用浅黄色,与周边人文科技环境的特色相协调,站厅、站台的吊顶A区为白色龙骨及穿孔板,B区采用墨绿色龙骨以突出个性区的点状筒灯效果,形成天面明暗对比的强烈效果。

  

地铁三号线算票价更轻松全线开通倒计时

  图:一位工人在清洗通往电梯的盲道。

  岗顶站 明快亮丽

  岗顶站位于中山大道上,呈东西走向。车站公共区装修墙面主色调采用亮绿色,结合站厅、站台的白色吊顶形成明快亮丽的装修特色,充分体现交通建筑特点的同时也暗示了本站周边高档商业、科技的环境特色。

  石牌桥站 热闹喜庆

  石牌桥站位于广州市天河东路与体育东路之间的天河路上,呈东西走向。西接体育西路站,东接岗顶站。本站地处广州市天河区新城的城市主干道天河路上。车站墙面以大红色为主调,给人热闹、喜庆的感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