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莱美奖主办方介绍宋祖英所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5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唱片工业学院负责格莱美颁奖与提名事务的副主席黛安·齐莱特女士15日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中国女歌唱家宋祖英获得的古典音乐类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

  在不久前公布的第49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中,宋祖英以专辑《百年留声》获得古典音乐类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引起中国媒体及音乐界人士的关注。据齐莱特介绍,古典

跨界专辑奖用于表彰具有流行元素的古典音乐专辑。

  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专辑收集了她翻唱的过去百年间的中国电影歌曲。齐莱特说,电影是古典音乐接触大众的极好载体之一。与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一起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的其他4张专辑均为欧美著名交响乐团或古典音乐艺术家的作品,如BBC爱乐乐团和横跨古典与流行领域的国际知名男低音歌唱家布莱恩·特菲尔。

  按惯例,格莱美奖的每个奖项可有5个被提名的艺术家或唱片作品,被提名者先由一个特别的专家委员会从数十乃至上百个参赛者中选出,再由拥有投票权的评委投票决定。

  据了解,美国唱片工业学院的2万多名正式会员都是格莱美奖的评委,他们按所从事的音乐流派及专业领域分成不同类别,就自己熟悉领域的奖项进行投票。产生提名的投票过程是保密的。评委投票的依据不是唱片销量、排行榜成绩或艺人的名气,而是作品在艺术或录音技术上的成就。

  宋祖英是获得本届格莱美奖提名的唯一一位华人艺术家。此前中国音乐家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也曾入围格莱美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