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妃死因报告:谋杀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00 环球时报

  

戴妃死因报告:谋杀不存在
12月14日,史蒂文斯勋爵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人们展示调查报告。据法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周四公布的英国戴安娜王妃死因调查报告认为,戴安娜及其男友多迪在巴黎遭遇车祸遇难只是一起意外事件,并非谋杀。报告也驳斥了有关戴安娜与多迪订婚及戴安娜怀有身孕的传言。

  英国前伦敦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斯勋爵14日发表他对已故王妃戴安娜死因调查的报告

。这份由他领导的15人小组完成的调查报告,第一个重点是确定戴妃和多迪在巴黎遭遇车祸遇难纯属意外。第二,当时司机喝醉酒,是这次车祸意外的元凶。

  史蒂文斯勋爵先后向死者亲属预先透露报告内容。威廉和哈里王子得悉狗仔队追逐戴安娜汽车的细节感到震惊和悲痛。而王储查尔斯则拒绝对报告发表评论。

  而同车身亡的戴安娜男友多迪的父亲则质疑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认为报告结论荒谬。他坚决否定报告的结论,并指报告百分之百掩饰事实真相。他认为英法警方扼杀了很多白纸黑字的证据。他还通过发言人批评报告并未查问18名他认为重要的证人,他还誓言要彻查戴安娜及多迪的死因,并要求进行公开聆讯。

  虽然调查小组分析了2万份文件和1500名证人的口供,但并没有获得亲属认同,也未能粉碎多年来传媒提出的阴谋论和传言。戴妃的公开死因聆讯,将会在明年1月重开。▲

  (寇维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