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黄艺芬)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了解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心理特点。昨日,不少参加早报心理辅导活动的家长来电咨询幼儿教育问题。

  来自省职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泉州分会的专家希望,作为孩子最早也是最长久的“老师”,家长应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心理特点来教育孩子。

  亲子关系是人类为数不多的若干种亲密关系之一,是我们每个人来到世间的第一个人际关系。如果恰当地加以利用,父母亲便能成功地教育子女健康成长。这对孩子将来的性格、人际关系同样会产生影响。

  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也是家庭教育的需要。本期的“心闻焦点”关注幼儿教育。对婴幼儿来说,父母亲的态度和行为应具有前后一贯性。幼儿依恋情感是很重要的,亲子之间最重要的相互作用不是说服,而是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