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高规格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04 东南快报

  昨日在湖滨中路的公交集团,厦门“反扒志愿者大队”获官方高规格表彰。厦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邵华,高度肯定厦门民间反扒队伍,并称须大力提倡“反扒精神”。

  昨日,7名积极参与反扒负伤的志愿者被授予“英勇无畏”称号,40名义务反扒超150小时的队员被授予“积极分子”,抓获扒手超30名的被表彰为“反扒能手”。

  警方称,今年以来,厦门扒窃报案率同比下降30%,破获率提高11.7%,这与反扒志愿者的协助分不开。该大队一年来共协助警方抓获各类扒手等嫌犯641名,挽回损失近百万。

  据介绍,厦门目前有义务反扒队员252名,其中有22名女队员。警方将协助为反扒队员办理防护装备等,进一步强化反扒力量。

  知情者分析,每逢年底,扒手相对活跃,警方选择在这时隆重表彰,意在震慑扒窃案件发生。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刘海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