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媒体评说亚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05 环球时报

  

世界媒体评说亚运会
亚运赛场上的摄影记者在刘翔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之后,法新社撰文评论说,中国代表团向世界发出信号,中国队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强势出击。

  的确,外国媒体普遍认为,中国代表团是亚运会里面的“巨无霸”,谁也无法撼动中国代表团的地位。中国的体操、跳水、射击、举重等“梦之队”给中国代表团提供足够的金牌保证,而这些“梦之队”也义无反顾地会成为帮助中国代表团在08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

急先锋,因此,在很多中国人眼里,一些比赛已提前失去悬念,只不过是关注一下“明星”的个人表演罢了。

  大部分日本媒体认为,面对中国这个强大对手,日本队只能在个别项目上从长计议。日本女排输给中国女排,他们认为不是日本队打得不好,而是中国队的身体条件和心理优势更明显。日本《产经新闻》14日的头版头条评价说,中国在亚运会上掀起夺金高潮,正稳步走向奥运会。中国还针对日本一些优势项目狠下工夫,对日本队造成了威胁。

  与身在局中的日本媒体不同,冷眼旁观的美联社分析得更为“宏观”:多哈亚运会考验了亚洲国家的经济实力。从训练场地到器材都需要政府投入大量资金,而中国在亚运会上的优异成绩来自稳定的国内局势,以及厚实的经济基础。中国运动员要做的就是争取好成绩,回国之后也会获得较丰厚的奖金。相比而言,一些贫穷国家比如巴勒斯坦,运动员恐怕还要自己准备运动服,而伊拉克女子沙滩排球队员由于没有合适的训练场地,只能在室内凑合。一些集体项目尤其能够说明问题,某些国家由于缺乏财力物力,凑齐一支完整的垒球队都很困难,更别说昂贵的水上运动了。还有些国家干脆派遣清一色的警察、士兵参加射击比赛。

  东道主卡塔尔的《海湾时报》也发表了相似的观点,“中国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体育事业等各个领域的进步”。▲

本报记者 孙天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