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不再神秘便无所顾忌解析早孕少女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16 新文化报

   数据一

  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自2005年3月末成立后,共接待电话咨询6000多次,90多名早孕少女接受救助。数据二 在接受救助的90多名少女中,与男性发生关系有这几种情况:同学关系的占60%,网友占到32%,其他占8%。

  “毛毛虫在变成蝴蝶的时候,它就要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然后它才能变成蝴蝶。如果它过早地破茧而出,等待它的可能不是春天,花开得早,谢得也早。毛毛虫等待那么长时间,当它变成蝴蝶以后,每个人都会夸它漂亮,它可以和它喜欢的花朵在一起,它可以趴在花朵上一整天都不走。但现在我不行,蝴蝶它已经经过了严冬,冻得半死不活的。它经历得太多了,不该经历的它也经历了。”

  摘自一名早孕少女的日记

  ■新闻提示

  “16岁花季,本该是最朦胧最美好的时候,可是我却完全体验不到了。”三次堕胎经历,让一个花季少女的心态在两年时间里成长了十几岁,而更承受不起的是她未发育成熟的身体,与心灵一起伴着成长隐隐作痛……

  我国每年有1000万人堕胎,其中18岁以下未成年人达250万,占总数的1/4。2005年,《中国人口摘编》显示,我国19岁以下的青少年中,平均5%~10%的男孩和3%~8%的女孩有过性经历或者性体验。

  日前,本报记者走进了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试图以这些早孕并接受救助的少女的真实故事,唤起社会对这个群体的关注和关爱。

  案例一

  网恋女孩尝完禁果尝苦果

  宇诺今年18岁,像同龄孩子一样沉迷于网络,并认识了男友枫,网恋4个月决定见面,并没有像传说中的“见光死”,帅气高大的枫给宇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们开始交往,枫的温柔和体贴让宇诺对他倍加依恋。一次,枫在父母都不在家时,邀宇诺去吃饭,其间喝了很多酒,随后他们发生了性行为。随后几个月,宇诺感觉自己的身材有些“变形”,月经也好久没来了。直到怀孕5个月时才发现,由家人陪同去救助中心做了引产。

  思考

  网络是虚拟的 网恋缺少保护

  

  救助的案例中32%都是因网友见面后发生性行为而导致少女怀孕。这其中男性年龄都比女性大。网恋为什么导致这样的结果?

  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副主任王继强解释说,网络空间是虚拟的,它附加了许多少女美好的想象,迎合着她们在青春期的心理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女孩就会寄托全部的感情,这时候女孩的防御能力是很低的,很容易在男性网友的诱导下受到伤害。

  案例二

  三对同学情侣竟同时尝禁果

  辍学在家的薇薇今年16岁,与男友林认识一年多后,发生了两次性关系。第二次是今年2月在同学家。当时共7个人,其中3对同时发生了性行为。3个女生同时怀孕,薇薇怀孕7个月大时才被从外地回来的母亲发现。

  思考

  性不再神秘 少女无所顾忌

  “薇薇曾对我说,他们同学之间认为处对象很正常,发生性行为也很普遍。”王继强一语道破同学为何集体发生性行为而不避讳。但孩子对避孕、早孕反应等常识不懂,也不知道性行为会导致哪些后果。现在青少年的青春期已大大提前,性等待期延长,加上影视、小说、网络上对于美女选秀、明星复杂的私生活报道、以及各种关于“性”的渲染,往往对“性”过于夸大、歪曲,对孩子们起到误导作用。另外,电视、网络等媒体类似“无痛人流3分钟”、“人流也是享受”、“爱她就去做无痛人流”的广告宣传也使很多孩子觉得做人流无所谓,因而无所顾忌。

  案例三

  单亲女孩13岁开始怀孕三次

  璐璐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跟着母亲和姥姥长大,而她的第一次性经历竟只有13岁,“那时一天能吃3公斤西红柿,一吃就吐,开始以为是肠胃感冒,压根就没往怀孕上想。”后来才查出是怀孕,做了人流。其后不到一年,她又交往了几个男友,堕了一次胎,她说是“自暴自弃”。第三次怀孕时,她瞒了6个月。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