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人的选择》中作女形象坚持到底苗圃与秦海璐“争风吃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17 大连晚报

  由秦海璐联袂苗圃、张涵予等著名演员主演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女人的选择》,眼下正在辽宁影视频道播出,该剧由陆国强出任总制片,曾经执导过《女子监狱》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杨小雄出任该剧导演,《女人的选择》播出以来,受到了观众很高的评价。

  《女人的选择》中作女形象坚持到底苗圃与秦海璐“争风吃醋”

  ■本报记者沐雨

  今年,对于苗圃来说可谓是大获丰收,两部电影相继参加两大国际电影节的同时,一部以反映普通百姓真情实感的生活剧《女人的选择》,日前正在辽宁影视频道播出。本剧的创作灵感来自前苏联著名影片《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反映了3个女人从20岁到40岁之间的不同人生轨迹。而苗圃则和秦海璐大演对手戏,在剧中为了一个男人而从原来的好姐妹变成情敌。

  年龄跨度不是问题,压力来源于“儿子”

  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苗圃,在这部戏中将从20岁一直跨度到40岁,年龄跨度相当大,这也是苗圃第一次有这样的演出经历。在剧中,苗圃还将有一个“儿子”,苗圃在《女人的选择》中扮演的角色是那种典型的“个性决定命运”的人,敢爱敢恨,率性而为,考上大学不去念,未婚先孕把孩子给了别人,后来又想把孩子要回来,有现代人的那股“作”劲,有困难上,没困难也要制造困难,随心所欲,个性非常强,用苗圃的一句话:是个典型的“作女”。

  这是她第一次扮演未婚母亲。当时,她在接拍此剧时,就曾坦言,年龄跨度不是问题,有些不适应的就是自己突然多了一个儿子,第一次当妈妈的感觉让她突然有了点压力。

  与秦海璐“争风吃醋”,两人“划清界限”

  剧中苗圃和秦海璐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亲如姐妹不分彼此,长大后却因为男人而争风吃醋、反目成仇,最后弄到两败俱伤的地步。在剧中,苗圃一直都苦苦暗恋董勇,可董勇却喜欢上了秦海璐扮演的另一位女主角,使苗圃的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剧中儿子本来是她的,秦海璐和董勇为了她,帮她把儿子收养了,苗圃为了爱情、为了失去的一切,同样也为了儿子,就去和秦海璐争抢,最后不惜打碎两人之间仅剩的一点友情。然而最后,大家都经历了感情的痛苦、生活的无奈,也就都互相理解了,同为女人大家都不易,何必这样苦苦相逼呢?《女人的选择》是一部生活伦理电视剧,它反映出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观和道德观。

  “戏精”演绎不同人生

  具有多面性格的苗圃把温柔的、豪放的、悲情的、喜剧的角色,几乎都演遍了。《五月槐花香》中的莫荷、《宋莲生坐堂》中的洪三燕、《大宋提刑官》中的玉娘,以及《绝对控制》、《中国维和警察》、《贞观之治》等多部电视剧中的各种不同的角色,在很多导演眼中苗圃就是一个“戏精”,因为她会很自如地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苗圃可是名副其实的“戏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